我校举行“奋斗者 正青春”研究生“五四”信仰公开课
2023-04-28  浏览次数: 325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研究生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汲取奋进力量。4月28日上午,我校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在校图书馆北报告厅联合举行“奋斗者 正青春”研究生信仰公开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副校长谢忠秋,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朱大伟,武进团区委挂职副书记冯玲,校党办、宣传部、团委、研究生处等部门领导,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研究生师生代表、我校研究生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公开课。活动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薛亚平主持。

公开课在青春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两校研究生青年深情朗诵《青春中国》,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讴歌新时代,献礼“五四”。之后,常州二院优秀青年医生郭奕卓,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宋玉洁以及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四有”优秀士兵、卫国戍边纪念章获得者周春锴,分别从工作实习、科研征程、戍守边疆角度分享自己的无悔青春。

公开课上,常州市委党校康艺佳老师为师生们带来信仰微党课《白山黑水铸忠魂——不能忘记的东北抗联英雄》,讲述东北抗日联军14年的艰苦斗争史,以及东北抗联主要创建者、常州籍革命先辈冯仲云同志的光辉事迹,带大家在重温初心使命中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进力量。

朱大伟在课上回顾了自己在高校学习、工作、生活的青春时光,并激励广大研究生青年要明德修身,止于至善;勤学实践,脚踏实地;不断奋斗、勇担重任。

戴国洪代表学校向全体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简要分享其在党团组织工作、成长的体会和感悟,并向研究生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要以五四精神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二要坚持开拓进取,锤炼过硬本领。要把科学研究与理论学习统筹结合起来,在实践探索中长才干,到复杂环境中经风雨。三要坚守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要义不容辞地传承“五四”薪火、弘扬“五四”精神,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前途紧密结合,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公开课在我校研究生献礼“五四”MV《我的未来不是梦》中落下帷幕。

据悉,研究生信仰公开课是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提质增效工程的重要一环,始终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原则,帮助研究生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科研学术观,增强实干本领。后续学校将对接市区相关部门,进一步开展青年进企业、促就业、晓政策等研学活动。(图/校大学生通讯社、研究生会 田金娜、黄紫园、王渝甬;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孔祥震;审核/薛亚平;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