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雷锋”主题月活动总结会
2024-03-2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鼓励广大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事业,3月27日下午,我校在38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月活动总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俞亚萍,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情暖三月天,追“锋”好青年》短片,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总结了今年“学雷锋”主题月活动开展情况。计算机工程学院“尤辉雷锋科技服务”、外国语学院“关爱流动的花朵”、数理学院“数说二十大,五四青年说”作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上台推介,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1机器人1班王力珂、国际教育学院22中德机械2班陈晓蕾分享了长期坚持的志愿服务经历,2024团中央井冈山精神宣讲团入选团队、教育学院“青年之声”学生宣讲团进行了现场展示。

俞亚萍以《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志愿服务青年有为》为题,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堂专题思政课。她指出,开展“学雷锋”活动总结,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她希望我校广大志愿者要持续唱响时代赞歌,把学习雷锋的好传统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广大青年要持续传承榜样精神,将雷锋作为新时代青年崇尚的人生楷模。她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持续打开生动局面,让“学雷锋成为共青团铸魂育人的生动教材。

据悉,今年3月,校团委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累计举办“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信仰公开课500余场,开展校内外公益服务75场,选树优秀志愿者32名、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6项,共有16000多人次青年学子共同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文/校团委 王一宁;审核/陈晓;图/编辑 蒋相杰)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