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4-03-28  浏览次数: 11

为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师生在遭遇灾害突发事件时的避险自救能力3月27日下午,学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贝绍轶,保卫处、图书馆、后勤保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在馆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前,贝绍轶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他要求图书馆要担负起消防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全员参练,按照预案认真实施;要求所有参练人员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逼真度和代入感;要善于发现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为后续演练积累经验。

演练开始后,图书馆三楼等处出现“火情”,警报声随之响起,图书馆内消防联动系统启动,在馆师生读者在各层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掩住口鼻,躬身前行,迅速有序地从图书馆各个逃生通道疏散撤离到安全区域。演练中,图书馆、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参与人员紧密配合、正确引导,顺利地完成了疏散、灭火任务。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设置了假设火情报警、室内消防设施启动控制火情、多路线人员紧急疏散、义务消防队员灭火救援、受伤人员现场急救等环节,增强了模拟现场的真实感,有效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图/大学生通讯社 周晨曦;文/保卫处 黄海;审核/吕凤亚;编辑/周雅倩)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