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省2024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专场招聘会
2024-03-22  浏览次数: 11

3月21日下午,江苏省2024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省级系列招聘会常州地区专场暨江苏理工学院专场招聘会在我校南苑田径场成功举办。本场招聘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江苏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与江苏理工学院联合承办2024年常州地区春季首场大型校园招聘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2024届毕业生、历届未就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供需服务平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招聘会现场,400家企事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共计2万余个,涉及新能源制造、互联网金融、新技术等多个领域,共吸引校内外5000余名毕业生现场参会求职。本次活动同步进行线上直播,通过“企业介绍+岗位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为线上求职者与企业招聘搭建云端桥梁。活动现场,全校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专业导师化身“就业推介官”,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为毕业生求职赋能。现场还设置有征兵政策咨询、就业政策咨询、简历加油站等,依托生涯名师工作室师资力量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宣讲、求职招聘、就业指导等多元化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好就业,就好业”,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调研组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本次招聘会现场,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和毕业生求职情况,并与在常部分高校、用人单位代表围绕目前高校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变化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开展调研活动。

据悉,招聘会前,学校围绕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聚焦新质生产力、行业新兴业态,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招聘活动;聚焦“人岗提前匹配”,与常州地区及周边各人社局进行联动,为毕业生先行梳理挑选优质企业和合适岗位,将参会企业及岗位信息推送给相应专业的学生,从源头上减少了学生筛选专业找岗位这一繁琐步骤,实现学生与企业供需的高效、精准对接,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图/卢俊铭、蒋相杰;文/钱铮、黄妤、蒋婧;审核/许晓星;编辑/蒋相杰)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