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
2024-03-22  浏览次数: 13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亚萍,体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易锋总结了2023年校体委工作情况,解读了2024年校体委工作计划。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教职工体育活动计划、学生体育社团活动计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讨论了《江苏理工学院2024年体育竞赛活动计划》《江苏理工学院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围绕体育课程设置、体育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体育场馆管理、师生课外体育活动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俞亚萍在讲话中肯定了体委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我校体育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希望学校体委面对新时代的高校体育,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树立体育强校、体育强国的理念思路;要创新“体育育人”的工作体系和实现路径,形成体育学院牵头抓总,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校院两个层面有机衔接的工作体系,创新拓展体育+思政、体育+文化、体育+心理等育人路径;要打造专兼结合、质量过硬的体育师资团队,加强二级学院课外体育辅导员和工会体育积极分子队伍的建设;要构建科学多元的体育工作评价机制,完善对学生体质监测、师生体育竞赛获奖、基层单位体育工作的考评机制,持续推动学校体育育人工作向上向好发展。(文/体育学院 张文贤、常文浩;审核/易锋;图/编辑 周雅倩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