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4年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
2024-01-24  浏览次数: 20

现场教学

交流发言

为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1月22日至23日,我校举办新提任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全校54名新提任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重点,围绕提升新提任中层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责任使命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履职担当能力等方面开展培训。培训采取专题报告、现场培训、交流分享、个人自学、撰写心得等方式进行。开设三场专题报告,邀请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任洪兴,省委党校教师徐岑琛江苏大学党委书记李洪波等三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集聚科技力量激发创新活力——“科创中国”试点之笔绘就常州高质量发展画卷》《三次历史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观》《高校中层干部的角色定位与作用发挥》主题授课。组织全体参训学员赴常州监察文化馆参观学习,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史晓进进行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现场教学,重点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典型案例对领导干部忠诚守纪、履职尽责提出指导要求。分组交流环节,四个小组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13666”战略部署、 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培训内容,对照自身岗位职责要求展开热烈研讨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教研究中心主任关明云,数理学院院长孟凤娟,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赵伟,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峰分别汇报了各组的学习研讨情况。

校党委书记崔景贵主持有关专家辅导报告,参加培训班讨论交流,并为全体学员作《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专题报告。他指出,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自觉践行“惟实励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全面提振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气神,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守正创新,始终争当表率、真做示范、走在前列,在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上展现新形象、呈现新气象。他勉励广大中层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坚持履职尽责、严负其责,坚持知行合一、行胜于言,自觉做敢做善为的“执行者”,自觉做奋进有为的“实干家”,自觉做积极作为的“行动派”,为办好更为适合、更加优质、更具特色、更有情怀的大学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系列培训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新提任中层干部的关心关怀培训内容全面实用、内涵丰富,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克服本领恐慌、激发工作热情、锤炼优良作风,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党委组织部 刘艳;审核/羊悦;/编辑 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