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3-01-17  浏览次数: 632

1月16日,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党委副书记周兰珍,各文科学院(单位)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以及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兰珍主持。

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季庆庆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汇报,他分析了目前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形势,针对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全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针对问题,持续改进。二是对标对表,研读公告和样表,规范撰写。三是反复酝酿,择优推荐。各文科学院(单位)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就本学院(单位)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周兰珍对各学院(单位)的汇报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的工作有思路、有想法、有办法,针对大家反映的传统学科竞争压力大、团队作战不够强等问题,她指出,一要加强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建设,筑牢研究基础。二坚持学科方向引领,加强研究团队建设,提升教师团队协作能力。三要实施错位竞争策略,强化问题导向意识,进一步精细打磨申报书。

戴国洪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各学院(单位)在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所推进的扎实工作表示肯定,对各学院(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面对目前存在的困境,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推进社科研究对于我校人才培养及学位点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强政策引导力度。通过师资队伍建设,出台相关激励文件,促进教师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夯实研究基础,形成科研合力。三是强化科研服务水平。通过凝聚科研精神,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教师开展特色研究。四是强化科研项目申报技巧。切实从项目选题、论证、同行评审等环节入手,从细节中提升申报书质量。(图/文 社会科学处 陈朝阳、许悦;审核/季庆庆;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