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1-12  浏览次数: 520

按照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月11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校党委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谢忠秋、党办校办负责人、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林生主持。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会前,校党委制定方案,以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前往分管或联系的单位进行宣讲等方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朱林生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召开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围绕上级通知要求的“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朱林生作会议总结并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也是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体现。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找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了党性分析,充分运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在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中共勉共进,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效果。

最后,朱林生对会后的持续进行的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结合会上交流情况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班子和个人一体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文/党委组织部 郑秋娟;审核/陈晓;图/编辑 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