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常州市“两会”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
2023-01-10  浏览次数: 523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政协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常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1月6日、1月7日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作为市人大代表以及叶霞、卢雅林等7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紧扣“迈入万亿之城,再创发展辉煌”的奋斗目标,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常州样板、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常州新实践建言献策。

崔景贵在讨论发言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高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积极践行校城融合发展新理念,加快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加快建设更加适合、更为优质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全力助推常州市“532”发展战略实施、“两湖”创新区建设和打造新能源之都,聚力服务国家级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和现代职教名城建设,着力推进全省唯一的职教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实验区建设,助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高地建设,坚定自信走好新时代大学教育改革创新的“赶考”之路,用实干担当、奋进有为一步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常州“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本职岗位,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把人才培育好、让人才留下来,为牢牢把握城市能级提升的“快车道”和“窗口期”、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崔景贵等11位代表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常州“中国职教创新名城”建设的建议》获评2022年度优秀议案建议,受到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的通报表扬。谢忠秋提交的《关于推广建立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的提案》,卢雅琳、丁奕提交的《关于提升“专精特新”企业创新能力的提案》,李广军与我校校友宋子平联名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市人才公寓建设,助力实现人才集聚新高地的提案》等三项提案获评2022年度优秀提案。(/叶霞/统战部 沈大伟审核/石飚 俞亚萍;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