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风破梦——吴锦川中国画巡展(常州站)开幕
2023-01-06  浏览次数: 517


1月5日,由常州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和江苏理工学院联合主办,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常州刘海粟美术馆承办的“松风破梦——吴锦川中国画巡展·常州展”在常州刘海粟美术馆开幕。上海美术馆原副馆长、著名美术史家丁羲元,常州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周勇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黄步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基国林,常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我校刘海粟研究院院长汤洪泉,常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雕塑家协会主席冷天明,著名艺术家、展览学术主持洪磊,常州画院副书记、副院长严卫众,常州市文化局原副局长、著名文史专家张戬炜,常州市新文艺群体联合会主席、江苏环太湖艺术城董事长钱臣,常州文化艺术城董事长颜建伟,我校校友会副会长、常州天宁城市建设集团总经理石建忠出席开幕式,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各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长三角地区的艺术家、学者、收藏家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常州工学院社科处副处长朱亮亮主持。

贝绍轶、张戬炜、洪磊等分别致辞,对此次画展的举办表达祝贺与期待,并预祝画展成功举行。吴锦川教授致答谢词,常州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周勇刚宣布展览开幕。在开幕式上,吴锦川还向刘海粟美术馆赠送了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是吴锦川中国画巡回展的第一站,展览自1月1日至15日展期15天,展出吴锦川近20年来创作的70件中国画精品力作。吴锦川教授多年来攀华山、游庐山、登黄山,以山间松树为创作题材,在当前中国画多元化表现、思辨性探索上,进行了多方位、多途径的笔墨实践和探索。本次展览以“松风破梦”为主题,以“元人笔墨营宋人丘壑”而入古出新,展现“以松格人、势象之间、立本道义”的精神品格,同时用多元化的水墨表现手法表达了中国画的传承与创新。(图/文 艺术设计学院 崔伟;审核/钱云福;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