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餐饮岗位技能竞赛
2022-11-26  浏览次数: 569

初冬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餐饮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和服务意识,增强餐饮团队凝聚力,更好地为师生提供优质餐饮服务,11月25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合署)在教工餐厅举办餐饮员工岗位技能竞赛。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俞亚萍,机关部门及学院师生代表,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后勤党总支书记杨银忠主持。

俞亚萍致辞中指出,校园餐饮服务是后勤服务的重要服务内容,关系到全校师生生活的正常秩序,关系到校园师生的生命健康,餐饮食品安全责任重大,作为餐饮员工,使命光荣。她对我校后勤历来十分重视餐饮文化建设、职工整体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给予肯定俞亚萍强调,餐饮服务中的烹饪过程从合理选料调配,加工治净,加热调味,使之成为色、香、味、形、质、营养兼美的饭食菜品,凝聚了每位餐饮员工的辛勤劳动,也成为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中“劳动育人”的独特风景。餐饮技能竞赛既是各餐饮团队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现风采的平台,更能激发餐饮员工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情,树立爱岗敬业、崇尚技能、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师生饮食服务保障的质量与水平。

本次比赛分为特色品种、白案、红案三个组别。特色品种、红案会场设在教工餐厅,白案会场设在南苑餐厅。特色品种比赛现场,自营食堂和协作单位各显其能,29项特色创新菜品争奇斗艳、夺人眼球。其中,“孔雀迎宾”冷拼雕刻作品,最为抢眼,虽采用普通食材,但经过精心创作,成为一件精美绝伦、栩栩如生的艺术品;“草船借箭”拼盘让众人惊叹不已,菜盘是一艘木制的小船,“诸葛亮”气定神闲地站立船头,桅杆间用新鲜大虾做的一个个金黄色“稻草人”,再现了三国时期诸葛亮草船借箭的故事。红案比赛品种,为“醋溜土豆丝”、“宫保鸡丁”两道指定热菜白案比赛品种为“鲜肉大包”,10名点心师、12 名厨师严格按照比赛规程和操作规范,全身心投入,匠心独具,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展示自己的精湛厨艺。评委从参赛作品的制作工艺、厨艺技能、形态色泽、造型美观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选,分别评出三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是我校后勤“三创三建”服务育人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近期各科室(中心)将逐步开展岗位技能竞赛,全面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岗位技能水平,积极构建师生满意的服务育人体系,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图/文 后勤保障处 王思奇 束瑜 孙湘君;审核/杨银忠;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