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浏览次数: 584

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作题为《学思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教育》的专题宣讲党课。

崔景贵强调,全面学习、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他概要介绍了十年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就学懂弄通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加快建设高质量大学教育体系,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要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新理念,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大学教育和教师教育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现代大学精神,自觉解放教育思想、创新教育观念、变革教育行动,聚力提高大学教育质量、优化大学教育评价、促进大学教育公平,面向未来、求真务实、提升内涵,奋力推动学校和学院“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二要树牢“学院办大学”的新理念,进一步深刻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全面深化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常态化教学规范,全面提高自主培养专业人才质量,以学为本、团结奋斗、追求卓越,坚定自信走好大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赶考”“大考”之路。三要树牢“做适合优质的大学教育”的新理念,进一步深度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断,聚焦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教育的“六大职能”,系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学教育的校本实践,精准有效助力实施常州市“532”发展战略,加强战略谋划、彰显办学特色、争创一流业绩,凝心聚力加快推动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地展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大思政课”,同时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上来。(图/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王楠 蒋涛;审核/孙华峰 李锋;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