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四期青马班主题研学活动
2022-11-24  浏览次数: 574

11月23日下午,我校青马班赴“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开展“青春专列,梦想之旅”主题研学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现场,大家穿越“学习客厅”区、“常州三杰”与早期中国青年运动展览区、团史陈列区和交流互动区等展厅,沉浸式学习了“常州三杰”的奋斗故事。在用“常州三杰”126个曾用名拼成的“复兴墙”前,青马班学员们通过触摸展面了解名字背后的复兴梦;在现场演绎的“常州三杰”历史场景前,学员们身临其境感受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洗礼。带着“回到百年前,你会用什么方式度过青春”的问题,学员们一路参与,一路讨论,一路思考,通过直面“常州三杰”所面对的时代、命运抉择,深刻体悟“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丰富内涵,立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课堂交流环节,在集体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和“常州三杰”语录后,周兰珍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梦想再启航》的主题党课。她表示,第14期青马班主题研学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找准红色资源与青年参与的结合点,让党史学习更加入脑、入心。围绕“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出现的热词,周兰珍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体会向大家做了解读。她希望全体青马学员要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人,一是要强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心有正气,富有家国情怀;三是要心怀梦想,勇于实践锻炼。她祝愿全体青马学员在新征程的广阔赛道上跑出“加速度”、交出“新答卷”,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据悉,青马学员还在“青春专列”上开展了“微宣讲”活动,畅谈梦想、致敬青春。(图/孔祥建;文/校团委 王一宁;审核/韩洁、薛亚平;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