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暨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2022-11-17  浏览次数: 593

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教学条线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暨教学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朱林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普师培养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以及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贝绍轶主持。

会议围绕加强师范生教师教育技能训练这一主题展开。教务处处长王志华首先对“江苏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教育技能训练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结合各学院专业特点对“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朱林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是党中央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一体规划。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学习二十大,重在落实。通过前一阶段我校与兄弟院校的学习交流和对教育实习基地的走访调研,学校召开本次专题会议,以提振师范教育发展信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师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将通过制定和出台一系列更加科学规范的制度,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工作的发展。

朱林生要求,在“十四五”期间,学校管理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协同推进教师教育工作的管理水平;二级学院要积极探索实践、大胆创新,摸索出有自身特色的教师教育改革新模式;要遵循教师成长的规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为契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准施策,久久为功,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国良师”。(文/教务处 张万军;审核/胡冰;图/编辑 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