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外国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2022-11-11  浏览次数: 961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月9日下午,副校长谢忠秋深入外国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日语系部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就业指导员及在常三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宇宁主持。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鑫对用人单位代表参会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张院长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向大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四系一部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他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探索校企深度融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常州令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卫华、常州滨名机械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袁晓青、常州朗锐东洋传动技术有限公司人事专员陆伊迪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与会领导还为三家企业进行实习基地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授牌。

谢忠秋讲话,他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企业能积极主动招收毕业生,鼓励毕业生们把握机会,摆正就业心态;希望企业能注重人才培养,使江理工的毕业生得到提升,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展现自己的忠诚、敬业和才华,在岗位上取得更好的发展;期待学校与企业可以建立良好的关系,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促进校企深入合作,实现校企双赢。谢忠秋强调,在企业信任我校的同时,毕业生不能将希望寄托于招聘标准的降低,而是要刻苦努力,以自己的才识能力获得企业面试官的认可。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三家企业代表还分别举行了企业宣讲会和现场招聘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为2023届日语专业的全体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深度交流,为他们尽快适应就业环境、了解岗位需求提供了最直接的交流平台。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校领导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院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既立足当前2023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外国语学院在接下来的两个月,还将进一步拓宽渠道,联系对接更多的企业,面向德语、商英专业学生开展专场招聘会,为2023届学生提供更多专业对口的实习岗位,确保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文/图 外国语学院 刘宇宁 张思兰 孙大清;审核/王志贤 李世存;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