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吴讲堂”之《青年的楷模——恽代英》主题讲座
2022-11-10  浏览次数: 912


119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南报告厅举办“中吴讲堂”主题讲座。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恽爽应邀来校作题为《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青年的楷模 恽代英》讲座。校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学院、校大学生通讯社100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革命先烈是点亮民族复兴之光的薪火,红色家风侧面反映出社会历史发展的厚重。讲座中恽爽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为与会师生深情讲述了恽代英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共同缅怀了这位文韬武略、开拓创新的革命先锋,精忠报国、信仰坚定的无产阶级战士和立身守正、有情有义的大丈夫同学们传递出“家国建设在我”的期许希望大家从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家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同学们为生动亲和的讲座氛围所感染,在涤荡心灵的红色之旅中坚定了理想信念与爱国情怀,纷纷表示要将赓续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主讲人恽爽:美国海归,博士太太沙龙公益组织创始人,常州市婚姻协会婚姻家庭辅导团顾问,现就职于政府外事部门,为恽氏七十三世,明末清初著名画家恽南田十一世裔孙,“中国化学之父”恽福森孙女,琼瑶表妹。著有《老咪物语》《或玉府温情》《幸福来敲门》《恽氏家训故事》《因为爱所以爱》《幸福课堂:一千零一夜》等。(图/大学生通讯社 田金娜;文/大学生通讯社 王杨馨;审核/靳婷婷;编辑/吴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