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吴讲堂”之《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培养策略》主题讲座
2022-11-03  浏览次数: 811

11月2日下午,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邓宏宝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培养策略”的主题讲座。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党委宣传部相关教师,文化与旅游学院、教育学院等相关学院及校大学生通讯社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张羽程主持。

讲座中,邓宏宝以新时代工匠精神急需释放出新的活力开篇,着重从“新时代呼唤工匠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工匠精神的培育方略”三个层面进行了全面准确、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他强调新时代培育工匠精神是回应党和政府期待、促进现代科技进步和当代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讲座理论知识深刻、学术视角前沿、视频案例丰富、极富感染力,为师生呈现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感触良多,一方面拓展了学术视野,另一方面对新时代呼唤和培养工匠精神有了全面认识,对成为精业、敬业、乐业的工匠精神传承者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主讲人邓宏宝: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三级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职业教育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访问学者,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研究。主要致力于职业生涯规划、工匠精神培育等领域研究,著有专著2部,主编教材7部,获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等。被评为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南通市高校教学名师、南通市科学技术带头人。(图/大学生通讯社 田金娜 徐寒;文/大学生通讯社 刘凤至;审核/靳婷婷;编辑/吴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