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光勤耕耘 春华秋实满庭芳——记我校优秀教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马帅帅老师
2022-10-10  浏览次数: 1537



马帅帅,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于2016年取得东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获江苏理工学院优秀教师、江苏理工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环境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污染控制中的应用。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件。主持江苏省基础青年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1项、江苏省重点实验室项目1项、常州市应用基础项目1项,企业委托横向课题项目2项。

匠心筑梦  未来可期

“心态决定命运,自信走向成功。”这是马帅帅最常对学生说的话。无论是担任班主任或是担任任课教师,他坚信任何一个孩子都是优秀的,只是在不同的地方发光。因此,教学中他兢兢业业,在完成基本教学的基础上进一步思考如何进行教学改革,探索更为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及方法。时刻牢记磨炼教学技巧,多次参加各种教学技能大赛并取得新教师微型课比赛二等奖1项、江苏理工学院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二等奖1项以及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现已累计指导本科毕业生20余名,多人获得优秀毕业生及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与进入研究生阶段深造的学生保持联系,为他们答疑解惑,领航引路。

用勤劳坚持  换春华秋实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这是马帅帅对新入学的研究生说的第一句话。科研的道路是孤独而枯燥的,他常以自己为例教导学生,多年来在科研道路上的摸爬滚打,有失败的泪水,亦有成功的喜悦,但均为匆匆过客,要始终明确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走向成功。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五年以来,已培养毕业研究生3名,并成功入职环保局、公安局等单位工作,现在读研究生2名,马帅帅依然以高要求高标准要求他们,让他们在学长学姐的影响下,以“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的信念走向人生的下一站。

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2019年初,《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将产教融合有机贯穿其中,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向深层次发展,有关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研究与实践如火如荼开展起来。在此大背景下,他积极走进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并结合专业优势深入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问题,至今已为常州科明塑胶有限公司、沙迪克南通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解决了相关产品及环保方面的多个关键问题,将企业的人才需求模式反馈到本科及研究生教育中,探索以需求定培养的产教融合教育模式,以实现积极推动应用型专业的建设工作。(供稿: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审核/许晓星;编辑/吴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