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长三角职教教师教育虚拟教研室与在常职校开展合作交流
2022-10-06  浏览次数: 972

近日,我校长三角职教教师教育虚拟教研室在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与职校开展合作交流。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石伟平、苏州大学副教授冉云芳、常州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杨永年,我校长三角职教教师教育虚拟教研室负责人、炎培学院院长臧志军以及在常中职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臧志军代表我校虚拟教研室和新职业教育研究院发布了《关于联合开展虚拟教学研究的倡议》和《新职业教育行动方案》,期望与在常职校共同开展远程虚拟教研、质性剖析“好课”案例、建立“好课”培育小分队、推进课程创新实验、培育高水平新质教材,共同实施营造书香校园、师生共写故事、聆听职教声音、培养沟通能力、构建理想课堂等五大新职业教育实验行动项目。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表示倡议和方案高度契合职教高质量发展实际,对推进职教“三教”改革具有指导意义,将全力支持我校长三角职教教师教育虚拟教研活动和新职业教育实验。

会后,还举行了炎培学院职教硕士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据悉,长三角职教教师教育教研室以创新卓越职教教师培养模式为己任,致力于推动职教教师职前职后培养培训一体化、长三角教学标准一体化、跨学科素养培养一体化、长三角教学资源建设一体化。该教研室由我校、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相关单位人员组成,2021年获批为江苏高校省级虚拟教研室,2022年荣获省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文/职教学部 郝永贞;审核/臧志军;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