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江苏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2-09-23  浏览次数: 585

9月22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江苏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邵进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参加会议。

会上,邵进对《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职成〔2022〕2号)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杨树兵充分肯定了江苏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在改革创新方面的有效措施和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他强调,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必须坚持以公益服务为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规范办学为重心,防范化解风险矛盾;坚持以深化改革为抓手,加强教学组织实施;坚持以提质创优为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通过一系列的综合改革措施,打造质量水平更优、社会贡献更大、群众认可更高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努力推动形成灵活、多元、开放、融合的江苏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模式,更好地服务江苏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崔景贵强调,要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继续教育教学要求,坚持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坚持育人为本、提高质量,坚持对标补短、精准治理,坚持守正创新、守住底线,注重内涵建设,优化思政教育,强化过程管理,压实校外教学点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监督评估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举办“服务地方、办学规范、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学历继续教育,努力推动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图/文 继续教育学院 孙洁;审核/陈胜权;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