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应用心理学省级特色专业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
2022-09-18  浏览次数: 606


9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应用心理学省级特色专业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专题研讨专业建设内容及任务分解情况。会议邀请苏州大学冯成志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建华教授、苏州科技大学韦洪涛教授、江南大学沈贵鹏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吴立保教授、常熟理工学院徐正兴副研究员等6位校外专家出席论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长英,以及心理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长英主持。

会上,心理学学科带头人方翰青教授从专业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建设期内总体目标、分项目建设任务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专家肯定了我校专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各自专业建设的工作经验,从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崔景贵讲话。他感谢与会专家对我校专业建设的精准指导和大力支持,感谢团队教师们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奉献。崔景贵表示,学校有关部门和教育学院将学习借鉴专家们宝贵的指导意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以《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指南》等相关文件为指导,以彰显特色、争创一流和追求卓越为专业行动方向,以优化师资队伍、深化服务品牌和强化平台优势为工作重点,进一步突出三全育人、注重实践应用、产出精品成果,进一步增强专业建设的适应性、前瞻性和自主性,把应用心理学专业真正做实做优做特,聚力实现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内涵式提升。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为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下一步建设明确了思路,对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进作用。我校教育学院将结合国家战略、社会发展和区域服务的需要,统筹各方优质资源,加强团队内涵建设,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探索专业建设的新路径新模式,切实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实现省级特色专业持续优化发展。(图/文 教育学院 谢颖 董云英;审核/张长英;编辑/吴婷)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