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2-09-18  浏览次数: 647

“青春是火热的,需要你们心怀理想、点燃梦想;大学是温润的,会让你们德以成人、学以广才。”9月18日,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走进云端课堂,以“感悟大学之道,读懂青春篇章”为主题,为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朱林生在讲课中指出今天是9月18日,91年前的“九一八”事变还历历在目,他提醒同学们勿忘国耻,奋进前行,并借用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时的题词2022级同学分享体会希望。朱林生指出,感悟大学之道,读懂青春篇章,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胸怀天下,做到志存高远、厚德为先必须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勇立潮头,做到砥砺前行、博学为用必须要坚定奋斗目标,坚持责任担当,做到知行并重、笃行不怠。朱林生向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深情寄语新时代学生要感悟大学之道、读懂青春篇章,坚持厚德为先、博学为用、笃行不怠,带着勇敢和朝气,向着未来和理想,奋力跑出青春加速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最强音告白伟大祖国,以奋进姿态书写青春华章!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级智能车辆工程专业新生余诗琪表示中国青年不仅是再造青春之中华的先行者,更是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的践行者,是最富有朝气和梦想的。初入大学的我们很幸运拥有这么广阔的舞台去施展才华,有着实现梦想的光明前景。未来的我们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拼搏、点燃梦想。

外国语学院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新生杨雨菲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明白由小我到大我的转变,应当明白要以强大青年之力量,增添铸成中国梦之力量。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重任在身,于人间定向之时,当立鸿鹄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我们的精彩!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2022级新生工作,科学谋划“开学第一课”,除了精心打造的党委书记开学第一课外,学校还积极组织开展云端“主题班会”“家长会”“安全教育”“传染病预防”“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育”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入学教育。同时,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学校还为每个新生班配备了“引学导师”,并推出了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期间图书馆使用攻略。(图/文 处 陈刚审核/王振伟;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