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教》2022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2-09-18  浏览次数: 646


9月17日至18日,《江苏高教》2022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主题,着力探讨人才培养体系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关系。本次研讨会由《江苏高教》编辑部和我校联合主办,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出席大会并致辞。《江苏高教》编辑部主编沈广斌主持开幕式。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国内高校与研究机构的学者、研究生100余人参与了现场研讨,线上参会人数1.76万人。

研讨会邀请董云川、眭依凡、卢晓中、刘海峰、刘振天、王建华、陆根书、龚放、王洪才、王运来、冒荣、周川、史秋衡、胡建华等14位高等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教授《基于苏锡常都市圈的新职师教育实践》专题报告。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王运来、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蔡国春、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吕林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吴立保、我校教育学院院长李德方、西安外国语学院高教所所长孙华先后主持论坛并点评。

本次研讨会还进行了《江苏高教》2021年中青年优秀论文颁奖,宣读了2022年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江苏高教》专项课题评选结果。

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核心使命,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是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的内在诉求。面对社会经济发展形势以及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的飞速发展,高校该如何作为,是亟须解答的问题。本次研讨会内容既有哲学审思,亦有专题聚焦,在思想引领和智慧交流中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着力量。(/ 教育学院 孙杰审核/李德方;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