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2022-09-15  浏览次数: 595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按照江苏省教育厅统一部署,9月14日下午,以南京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陈镇海为组长的江苏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第11组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副校长谢忠秋,后勤保障处、科技处、学工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忠秋致辞,对检查组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围绕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环节,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切实查漏洞、补短板、促整改,构建了系统有效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升了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谢忠秋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安全工作全面“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传经送宝。

保卫处负责人王龙以《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稳定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认清形势、研判问题、攻坚克难,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多措并举等三个维度,对学校近年来安全工作概况、主要做法、亮点成绩、存在问题与整改措施等作专题汇报。专家组查阅了台账资料,先后来到监控室、危化品仓库、实验室、西苑餐厅42号楼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实地察看并详细询问危化品采购、领用、回收等闭环管理、食堂烟道清洗、原材料采购方式、基本大伙保障体系、大功率电器使用以及校园车辆管理等情况。

最后,谢忠秋表示,我校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大学生通讯社 田金娜;文/保卫处 丁静;审核/王龙;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