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积极职业教育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2-08-10  浏览次数: 644

8月8日,第九届积极职业教育论坛在我校厚德楼220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崔景贵,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钢,来自省内外部分研究机构、中高等职业院校的领导、专家和代表,我校教育学院、职业教育学部等的教师、研究生等100多人,在现场和以线上方式参加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旨在学习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积极职业教育研究的学术交流,主题是“积极学习力与课堂育人——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学改革的行动研究”。崔景贵教授、丁钢教授,我校教育学院院长李德方教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科院院长蒋波教授,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张伟贤研究员,江苏省昆山第二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刘勇,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谢莉花博士,南宁师范大学(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逯长春博士,江苏省海门中等专业学校新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崔志钰,常州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杨永年,南通市通州湾技工学校校长查峥嵘,我校教育学院方翰青教授、董云英博士、孔博鉴博士等32位专家和代表在论坛上交流发言,分享相关研究成果。我校职教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郝永贞、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长英博士分别主持专家主旨报告和学术交流报告,方翰青教授做本届论坛小结点评。

本届论坛由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江苏理工学院主办,我校心理教育研究所、江苏职业教育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常州市青少年心理研究与指导中心和常州市社会科学院积极教育学研究中心等承办,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江苏省职业教育崔志钰e项目名师工作室、江苏省职业教育杨永年名师工作室、常州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等协办,并得到“智能+”长三角职教教师教育教研室、江苏省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江苏省职教学会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和苏锡常职业教育研究所等的学术支持。

本届论坛收到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36篇。部分职业院校领导和教师分享参加我校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学一般课题《新时代积极职业教育范式的行动研究》的校本实践和研究感悟。据悉,自2020年9月课题获批以来,课题组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等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著作教材4部,举办第七届、第八届积极职业教育论坛、青少年心理与积极教育论坛等。相关研究成果荣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苏省职业教育类教学成果特等奖、江苏省第五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理论创新类)等。(供稿/心理教育研究所;审核/李德方;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