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江苏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2022-06-30  浏览次数: 6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主动融入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落实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在江苏的试点工作任务,省教育厅于6月30日下午以视频形式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江苏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会议举行了江苏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上线仪式,成立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江苏试点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部署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江苏试点工作目标和任务。

据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基于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经济、数字中国建设发展高度重视的背景下,由教育部提出实施并正式上线的。江苏省教育厅响应号召,积极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在江苏的大规模试点应用,试点工作涵盖中小学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就业平台四个方面,共遴选出55所中小学、33所职业院校、20所高等学校参与试点。试点高校将在优质数字教学资源(线上、虚拟仿真、混合式课程和微课等)供给、教学资源库建设(专业标准、课程大纲、题库、教案和知识图谱等)、教学方式、优质资源共享、学分互认等方面进行深度探索和推广使用,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提供江苏样本和贡献江苏力量。(图/文 教务处 胡冰;审核/王志华;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