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进课堂为学生上思政课
2022-06-26  浏览次数: 751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落实学校2022年思政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本学期,校领导纷纷走进课堂,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严谨的逻辑,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堂生动的思政课。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以“努力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朱林生以“做时代新人”为出发点,从“新坐标、新跨越、新征程”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演进,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丽画卷,展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人间奇迹,鼓励广大青年做胸怀国家的传承者、心有梦想的有志者、踔厉奋发的实干者。课后,朱林生还与学生党员交流互动,回答同学们的困惑和疑问。有学生在课后说:“听完书记讲课以后,对‘复兴永远在路上,复兴是一个过程’非常有感触这是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的使命,我们青年学子定将牢记党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以“与幸福同行 奋斗向未来”为题,为2022届毕业生上了一堂思政课。他指出,“做幸福奋斗的时代新人”,要有涵养永葆家国情怀、追求卓越人生的坚定信念,要有涵养实干担当奉献、勇毅开拓前行的坚韧品格,要有涵养守望精神家园、积极开创未来的坚强心态。他表示,本届00后大学毕业生是非常幸运、非常幸福的一届,生逢伟大时代,见证了党和国家一系列的大事、喜事、盛事,见证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他希望同学们把奋斗作为前进道路上的基石,矢志奋斗、持续奋斗、永远奋斗,传承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勇做时代弄潮儿,在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奋斗历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汤建石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预备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奋进青春力量”的“形势与政策”课,讲授伟大抗疫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为题,为文化与旅游学院毕业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专题思政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追梦人”为题,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红色思政课。副校长谢忠秋为外国语学院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拟发展对象上了一堂题为“大学的1234”的专题思政课。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黄步军以“青春接力 书写新时代的‘青廉’答卷”为题,为校院两级团干部、学生会组织骨干上了一堂廉洁教育专题思政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为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讲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思政课。

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走进学生中间,为学生们带来耳目一新、精彩生动的思政课,已成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课堂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授课内容覆盖面广,影响力深,针对性强,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和欢迎,有效地推动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同时,为讲好思政课,校领导们查阅了大量材料,精心撰写教案、制作课件,也为上好新时代思政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图/ 二级单位党组织;审核/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编辑/蒋詹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