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线上学习交流会
2022-05-18  浏览次数: 695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推进我校职教教师教育改革发展,5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召集教学口召开线上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交流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职教师范生培养学院的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志华主持。

王志华解读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他从修订的背景、过程、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下一步贯彻实施意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学校职教师范生培养现状等交流了工作体会。与会代表进行发言。大家就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尤其是职教师范生培养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畅所欲言。围绕深化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措施以及职教师资培养的目标等展开交流。

贝绍轶指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是国家法律,从法律层面为我们优化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学院要立足本职,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学懂弄通。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认识,深刻领悟修法精神,重点领会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准确把握修法内容,切实增强做好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营造氛围。各教学单位要主动作为、抓好实施,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贯彻落实融入工作、融入课堂、融入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学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浓厚氛围;三要推动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在职教师资培养数量、层次、专业、能力、路径上下工夫,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动改革,将职业教育法的学习贯彻与学校战略目标紧密结合,探索特色发展路径,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图/文 教务处 林进;审核/胡冰;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