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业务工作目标任务部署会
2022-05-14  浏览次数: 691

5月13日上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业务工作目标任务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朱林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黄步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各教学单位、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崔景贵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郭耿玉介绍了2022年业务工作任务的基本情况。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范洪辉、体育部主任易锋代表教学单位和学校签订了2022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并作表态发言。

黄步军结合代表单位发言,从责任落实的层面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二要坚持深度融合,推进二级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相互促进,要实现双促进双提升;三要深化作风建设,职能部门要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要督促、并支持二级学院完成相关任务,各学院也要承担起组织及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务实推进相关工作。

崔景贵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实做优做特大学办学的五大基本职能,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合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奋力推动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崔景贵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坚持发展导向,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和主体意识;二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学校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四要坚持行动导向,进一步扎实协同做好2022年度重点工作。崔景贵希望各单位、各部门锚定2022年度工作责任目标,抢抓国家战略发展重要机遇期,积极融入地方战略发展格局,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更加实干担当、协同奋进,明确核心目标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聚焦提质培优赋能增效,聚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朱林生作总结讲话,指出在当前特殊形势下,实现抗疫和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确存在重重困难,面对沉甸甸的目标任务,要清醒地认识到目标任务既是学院也是学校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做好以下五点。一要提高政治认识要从长远去看“十四五”发展,要更远的看到学校办学方向的凝炼和调整,要因小见大、因近见远;要从部门看全局,带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强化目标意识要理解指标,看到指标背后深层次的内涵;要解读指标,提高对目标整体认识;要敬畏目标,无论目标大小都要竭尽全力去做好;要正视差距,看到差距和困难并制定清晰的应对措施,创造性开展工作;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全力协同教学单位落实年度任务。三要重视战略目标当前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培育存在省级教科研成果奖缺失、骨干教师严重不足、高吻合度的项目级别与数量差距大、关联横向项目缺失和支撑性成果不均衡等问题,要围绕战略目标攻坚,凝心聚力、逐一破解。四要解决深层问题主要是解决促进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各部门都要有整体意识,形成协同、整合、融合发展的机制,做好外部资源的谋划、整合等。五要着眼目标的改革要认识、习惯、重视目标的调整,多从学校战略层面去理解,学会自主调整目标任务。(图/大学生通讯社 陈泽彬;文/发展规划处 魏素敏;审核/郭耿玉;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