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工作
2022-05-10  浏览次数: 705

5月10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2022届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来自数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职业教育学部的25名师范生、研究生参加笔试,其中6名暂未返校师范生参加了线上笔试。

学校高度重视测试工作,提前安排、统筹规划、制定方案、高效组织。教务处和相关二级学院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遵循保密原则,组织校内教师、校外教育专家、中小学校长等完成命题组卷;同时抽调专人印制试卷,严密组织考试。因疫情影响,为确保线上线下考试同质等效,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教务处制定了完备的线上考试方案,确保线上考试顺利进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到现场巡视。他强调,要以本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强化教师教育课程建设,完善教育实践体系,全面夯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及教学技能训练,不断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后备军。

据悉,我校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美术学等4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审核,于今年起纳入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认定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计划。学校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出台《江苏理工学院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类本科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培养过程性考核和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均合格的学生可获得学校统一颁发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凭该证书免考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直接申请认定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图/文 教务处 林进;审核/胡冰;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