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骨干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0  浏览次数: 713

510日上午,我校在人文楼222会议室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出席会议并向参会团干部赠送书籍《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校院两级团干部、团学骨干参加会议。

校团委副书记陈晓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更加有义务有责任履行好为党育人职责使命,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尤其在高校领域注重培养发展好团员青年、教育引导好青年、组织带领好青年,依靠团的工作激励激发一大批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钱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共青团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加强学习,精通业务知识,涵养道德品行,切实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同时,也将继续坚持为党育人,担当尽责,密切联系青年,团结教育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引导他们从百年团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坚定的信仰、更扎实的行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引领新时代的先锋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挂职副书记、商学院辅导员胡皓说:“青年者,国家之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团干部,应当倾注极大热忱研究大学生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爱护青年、寄望青年,做青年之林的‘护林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这些茁壮成长的小树培育成为参天大树。”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谈晓琴说:“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寄语令人振奋鼓舞,令广大青年团干部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自身岗位,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青年学习;始终心系青年,密切联系和服务青年,持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助力青年在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奋勇争先,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44届世界技能大赛阿尔伯特·维达尔奖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21机制3zs班学生宋彪说:“我有幸作为团省委委员到常州市政府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倍感振奋。一百多年前,一批仁人志士舍身救国;一百多年后,新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作为青年大学生,要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长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校长学生助理团团长、机械工程学院19机制5ZS班王睿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深感责任重大,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更多的优秀青年接续奋斗,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校学生会主席、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19汽服1班虞佳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对青年一代的期待和勉励。“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们应该积极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将触角延伸到广大同学身边,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常州市优秀共青团员、校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计算机工程学院19软件1班朱洵颍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学生团干部,我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修身立德的八字箴言;勇于开展自我革命,练就过硬本领,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院20研环境班何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研究生会作为校党委领导,校团委和研究生团工委指导下的学生会组织,始终沐浴党的光辉之下。在研究生会的学生工作中,要勇于自我革新,坚持走在时代前列,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养成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习惯,要甘于做好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融入血脉之中。

常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国际教育学院19中德机械2班郭力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备受鼓舞,让我深刻意识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使命。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党员,他们的使命是保家卫国,而我们的使命是建设美丽祖国,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今年我将赴德国学习先进技术,回国后为祖国的先进制造业瓦,真正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19中文3S班王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共青团正是秉持这样的信念,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地走过了百年历程。作为青年学子,将始终牢记嘱托,在学习中刻苦认真、积累知识,形成自己的宝贵经验;在工作中,联系实际、鉴以往而知未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图/大学生通讯社 胥彦名 邵雨辰;文/校团委 许琳;审核/陈晓;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