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4-29  浏览次数: 767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要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方位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4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林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分别在教育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连线用人单位,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教育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学生工作处领导陪同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用人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基本情况以及2022年人才招聘计划。与会单位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对既往毕业生的表现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对毕业生密切关注的职业发展、工作职责和任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并希望通过深度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拓展就业平台和岗位,共同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

朱林生在与教育学院师生和用人单位交流时说到,作为学校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很高兴参加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交流活动。他代表学校首先感谢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参加今天的就业岗位推介活动,他告诉同学们,早就业、就好业,就是让学校放心、社会放心、家长放心,让党和国家放心。其次对用人单位表达了感谢,他说到,你们是祖国未来花朵的守护者,肩负着特殊的使命,感谢大家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和职业发展方面,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和帮助。最后,朱林生针对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转变就业观。要立足长远,适应环境,及时调整就业观,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起点。二是用好“云上”沟通方式。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坚持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合力,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加强就业资源供给。倾全校资源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架桥铺路,促进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驱动多元供给,拓展就业岗位,为毕业生就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崔景贵代表学校祝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促就业线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衷心感谢与会知名企业对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提供的大力支持,希望校企双方共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入开展有效合作,协同协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共克时艰一起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崔景贵勉励全体毕业生,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奋斗青春、奋发向上,追逐理想、追求卓越,脚踏实地、实学实干,大力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抗疫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崔景贵表示,学校将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聚力为同学们高质量就业排忧解难、创造机会、提供支持,并衷心祝愿2022届广大毕业生顺利就业、前程似锦。

据悉,“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是学校当前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各学院将主动对接联系校领导,以实地走访和云上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图/大学生通讯社 田金娜 吕军军;/学生工作处 蒋婧审核/陈思玉编辑/蒋詹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