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宣传工作队伍培训
2022-04-29  浏览次数: 713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有序推进,4月28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特邀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专家、《中国记者》杂志值班主编、传媒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传媒经营与管理研究中心陈国权研究员做线上培训,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铁铮主持讲座,我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宣传委员、通讯员、评论员等参加培训。

在主题为《当前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与主流媒体应对》的讲座中,陈国权从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出发,结合抖音、快手、B站、知乎、爱奇艺等移动互联网平台的发展历程与转型经验,揭示了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媒体化、主流化、平台化、智能化四个趋势。陈国权以扎实的专业知识、通俗的语言表达,带领听众了解了当前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及传统主流媒体的应对之策,并引发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对于校园媒体融合的有益思考,听讲者普遍反映收获颇多。

我校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我校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在党委正确领导下,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紧紧聚焦网络这一关键阵地,用理论武装占领新阵地,以文化浸润坚定“四个自信”,构建网络思政育人“同心圆”,协同构建大思政、大宣传格局。(图/文 黄妤;审核/张羽程)

 

主讲人:陈国权,传媒经济学博士,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专家、《中国记者》杂志值班主编、清华大学传媒经营与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研究方向为传媒竞争战略与传媒转型战略,著有《新媒体拯救报业?》《报业转型新战略》《分化竞争》等。被聘为中宣部报刊审读专家、中国新闻奖评委、多家媒体机构战略顾问。近年共在各专业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260多篇。14篇次作品获中国新闻界最高奖——中国新闻奖,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等多项重大课题。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