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江苏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交流暨综合评价汇报会
2022-04-28  浏览次数: 687

4月28日,江苏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交流暨综合评价汇报会在江苏省教育厅301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主会场+网络视频分会场”相结合方式进行,我校在厚德楼328室设立了网络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出席汇报会,研究生处处长雷卫宁作为评委参加会议。

研究生处副处长薛亚平作为汇报人,从思想政治教育、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建设、科教产教融合育人、导师队伍建设、学术与实践创新、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急需紧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其他重要工作等九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2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主要措施、特色及成效。

2021年我校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获批教育硕士、机械硕士、资源与环境硕士三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并成功召开了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首次承办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等。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十四五”,全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树牢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突出内涵建设、注重培养质量、提升育人成效,真正把党和国家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据悉,江苏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综合评价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旨在进一步推动各高校更加注重研究生教育内涵、培养要素建设和教育质量提升。本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交流会共有36所高校参加并逐一汇报。(图/文 研究生处 臧爱琴;审核/雷卫宁;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