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吴讲堂”之“城乡美学”主题讲座
2022-04-28  浏览次数: 731


4月27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方式举办第16期“中吴讲堂”之“城乡美学”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校艺术设计学院05级优秀校友、常州市新北区政协常委、民建新北八支部主委、新北区新联会秘书长、江苏泰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江苏花头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作虎主讲,我校大学生通讯社、艺术设计学院、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及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师生近300人在线参加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张羽程主持。

城乡面貌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展示窗口,城乡建设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城乡大地更是百姓生活的美好家园。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为人民谋幸福、让生活更美好”作为城乡建设工作的鲜明主题,改革创新、真抓实干,老城厢绽放新颜,美丽乡村令人向往,龙城常州成为“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摘得“中国人居环境综合奖”,为常州再接再厉推进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底,擦亮了“教我如何不想她”的城市标识,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青春留常”,对常州“532”发展战略擘画的美好蓝图有了更多期待。

“中吴讲堂”上,张作虎以“城乡美学”为主题,着眼“十四五”规划中的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当今城市发展建设中面临的实质性问题,并立足城市自身条件,围绕常州的城市规划建设,旁征博引、系统阐释,开拓了师生的创新思维、美学思维、经济思维、数字思维,他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投身城市规划建设,通过创新创业课程和社会实践课题,服务乡村建设行动,在了解就业趋势的基础上实现融合发展、精准就业。(文/大学生通讯社 顾钱沁 王永雪;审核/吴婷;图/编辑 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