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5  浏览次数: 712

根据省委有关通知要求,2022年1月13日,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吴建华,指导组成员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蒋慧,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谢忠秋、党办校办负责人、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林生主持。

校领导班子围绕上级文件要求的“五个方面”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学校党委制定方案,积极开展集体学习和研讨,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召开座谈会、开通网络平台和设置意见箱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严密组织专项整治,认真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针对“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

朱林生带领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检视剖析个人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大家以较真的态度、严实的精神要求,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朱林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待,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吴建华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第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第三,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扎扎实实抓好问题的整改;第四,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面的强大动力。(文/党委组织部 卢丹;审核/石飚;图/编辑 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