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校报创刊300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2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839设置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为优秀教工通讯员代表颁奖

常州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向我校校报编辑部赠送文化作品

春华秋实数十载,翰墨飘香300期。6月20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报》创刊300期座谈会在厚德楼2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基国林,兄弟高校党委宣传部领导、我校新老校报人代表、师生通讯员代表欢聚一堂,回顾22年办报历程,共谋未来发展。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基国林以“笔墨飘香办报路 风雨兼程伴前行——《江苏理工学院报》300期成就巡礼”为题,回顾了校报坚持改革创新、创建文化品牌、服务学校发展的历程,叙述了校报所发挥的作用和历史价值。他说,22年来,校报在办报过程中逐步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亮点,真实记录与见证了江苏理工学院的发展轨迹。校报是学校历史的“积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大深度报道;校报是舆论引导的“阵地”,坚持新闻“三贴近”原则,唱响校园主旋律;校报是典型引领的“平台”,宣传身边典型人物,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校报是文化传播的“载体”,打造校报品牌栏目,彰显大学文化特色;校报是学生成长的“土壤”,建立学生记者队伍,发挥校报育人底色。

常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储志新代表兄弟高校致贺信,常州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冯平平向我校校报编辑部赠送“桃李满园”文化作品,表达对《江苏理工学院报》创刊300期的美好祝福。张羽程宣读“关于表彰《江苏理工学院报》优秀通讯员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与会领导为许琳等17名优秀教工通讯员、沈曹凤等10名优秀学生通讯员颁奖。

几代校报人代表——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书记杨文生、党办院办副主任靳婷婷、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与网络管理科科长、校报编辑部主任黄妤先后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践,回顾与校报共同成长的难忘历程,追忆与校报的深情厚谊,畅想校报的美好未来。大家对于校报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欣慰,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兰珍在讲话中强调,校报记录了学校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镌刻记录了一届届师生校友在校期间学习、成长的心声,更是教工通讯员和学生通讯员锻炼的“熔炉”。进入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探寻媒体融合时代的校报发展路径,周兰珍就如何进一步办好校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职责定位,坚守舆论阵地。提高政治站位、文化思想性及系统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立德树人以报育人。二是,创新平台路径,推动校媒深度融合。加强“融媒体”建设,在可看性的基础上增加可读性,校报需在长度、宽度、高度等各方面继续努力挖掘、拓宽、提炼,使校报成为师生的精神家园。要推动形式多样、具有较强影响力和话语权的新型主流校园媒体建设,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共同努力,打造新媒体传播矩阵。三是,围绕中心,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讲好大学故事。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和中心工作,传播正能量,从内涵、深度、形式等方面进一步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周兰珍衷心祝愿校报这个“95后青年”能在新媒体时代创新有为,同时也希望广大通讯员葆有家国情怀,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图/学通社 陈艺文,文/吴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官微推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