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第二十届大学生外语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7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959设置

4月26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届大学生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国语学院学科竞赛团队启动仪式在外语楼503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董存田,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外国语学院领导、各学科竞赛团队代表及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维倩介绍了本届外语文化节的基本情况。她强调,外语文化节以培养学生外语技能、综合素质和健全人格为目标,在外语教学实践改革和繁荣校园文化的进程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在此基础上,为了更好适应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在做好借智借力发展的同时,外国语学院今年正式启动学科竞赛团队建设。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亚萍、教务处副处长刘晓杰分别致辞,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外语文化节,展示才华,丰富知识,锻炼能力;通过建立学科竞赛团队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毅宣读《关于成立大学生学科竞赛团队的通知》,要求通过团队建设挖掘教师资源,整合学生社团,构建课堂语言知识输入和课外能力产出的有效培育机制。商务英语系竞赛团队负责人郭芮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期待更多学生脱颖而出,展示外院人的风采。

副校长董存田在开幕式上讲话,勉励同学们在世界多极化、文化多元化、经济一体化、社会信息化的背景下,了解其他国家文化及历史。他要求同学们秉承“学地道外国语,做真正中国人”的理念,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活动,提升文化品味,升华个性修养,感受世界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董存田宣布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十届大学生外语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副主任高燕红为师生带来“大学生英语类竞赛平台与学习策略”专题讲座。高燕红老师具体介绍了国内主要英语类竞赛概况,分享了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学科竞赛组织参赛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据悉,我校第二十届大学生外语文化节以“外韵齐秀,语梦共筑”为主题,分专业类比赛和文化类活动两大版块,涵盖全国大学生口译大赛校园选拔赛、“LSCAT杯”江苏笔译大赛校园选拔赛、英语写作大赛、英语阅读大赛等11个专业赛事,以及“学海无涯”第三期系列学术讲座、出国留学宣传周、宿舍文化节、志愿实践宣传、图书跳蚤市场等7项文化活动,旨在推动外语教育教学改革,繁荣校园文化品牌,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图/文:外国语学院 韩姝琦、陈逸菲,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