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苏东坡文化创意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苏东坡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1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070设置



常州,自古儒风蔚然,人文鼎盛,东坡先生一生14次来常州,与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渊源。这段历史机缘,呈现出地方文化对外来文化的吸引和融会。4月12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北报告厅,常州众多企业嘉宾汇聚一堂,苏东坡文化创意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苏东坡文化论坛在此举行。我校副校长周兰珍,常州市钟楼区区委办公室主任王炎丰,常州市苏东坡研究会会长卢晓光,苏东坡研究会副会长苏慎、陆文桂,常州京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玮,常州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杨纯,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程、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常州其他合作企业方代表,常州部分媒体代表以及人文学院师生代表等3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周兰珍副校长和常州京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琼等为我校人文学院与常州京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建的苏东坡文化创意研究基地揭牌。

周兰珍副校长讲话,代表学校欢迎领导嘉宾们的到来,希望人文学院能够依托这一基地,与企业共同开展苏东坡文化研究,为常州市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作出贡献。苏东坡研究会会长卢晓光期待与高校深入合作,表示从战略方面去思考文化产业,走出一条独特的研究道路去发扬苏东坡精神和文化。常州京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玮表示将发挥企业的作用,把关于苏东坡先生的文化项目落在实处,以此推动文化创意研究基地的建设发展,进一步扩大苏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的影响力。我校人文学院司马周院长向参会代表汇报了人文学院的建设情况和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及地方文化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我校常州名人研究院,在人文楼222会议室开展了苏东坡文化论坛。

近年来,我校人文学院成立了赵元任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常州名人研究院、常州历史文化研究所、常州旅游文化创意中心、成语文化研发中心、苏东坡文化创意中心等多个研究机构,旨在以地方文化研究为着力点,进一步服务引领地方文化发展,力争辐射全国。此次苏东坡文化创意基地的成立,致力于彰显地方文化和外来文化交汇的新发展,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融合的新呈现。(供稿:人文学院 李晓曼,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