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常州文保专家做客我校中吴讲堂

发布时间:2019-03-27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848设置


3月26日下午,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地方文史专家组组长邵志强应邀来我校中吴讲堂作题为“勇争一流 耻为二手——关于常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若干思考”的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基国林主持。

邵志强通过丰富的史料和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常州大运河的前世今生及历史变迁,重点阐述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常州的“第一”和“唯一”特色。他说,深入挖掘大运河承载的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打造成为展示中华文明的亮丽名片,是新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伟大的国家战略工程。邵志强从小生活在运河边,与大运河有着很深的情感,他的报告自始至终流露出他对大运河文化保护的真情、深情和担当,给全场师生带来了深深的启迪和思考。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汤建石在图书馆报告厅接待室会见了邵志强。(黄妤)

邵志强,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地方文史专家组组长、常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智库专家、常州市口述历史研究院院长、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长期致力于常州大运河的遗产保护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