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吴锦川教授中国画全国巡展在宜兴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352设置

 

9月21日下午,由我校、官林镇人民政府、宜兴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抱莲行吟--吴锦川中国画全国巡展”在宜兴市博物馆举行。我校副校长周兰珍、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其他领导、书画家、媒体记者以及全国各地学者和书画爱好者、紫砂界同仁共300余人出席开幕式。我校优秀校友、常州工学院副教授朱亮亮博士主持开幕式。宜兴市副市长储红彪致开幕辞,周兰珍讲话。

此次展览共展出国画山水、花鸟作品125件,是吴锦川十五年来将汇通中西、兼容并蓄作为绘画主张,以禅的空寂笔墨与新文人画的现代图式来表达了他对当代中国画的感悟和理解。本次展览是吴锦川中国画全国巡展的第九站,将持续至10月5日。

吴锦川:江苏宜兴人,自幼即随祖父习书画,负笈于紫砂艺人俞荣骏,1991年毕业于我校美术系,师从胡精强、洪磊、莫小新诸先生,并留校任教至今。1995至1997年受教于范扬先生,2001至2003年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课程班,师承于龙瑞、陈绶祥、顾森、林冠夫、梁江、张晓凌诸位先生,2006至2007年作为中国艺术研究院陈绶祥先生的访问学者,研习文人画史。2008至2011年问学于顾森、丁羲元、赵振川、吕云所、薛永年、陈传席等前辈。2007年被评为“中国收藏家协会最受关注的中青年书画家”之一。现为我校刘海粟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常州画派研究所所长,《中国书画》杂志社书画院院聘画家,江苏国画院特聘画师,常州画院兼职画师。(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