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路人风采||为江苏理工学院青年教师点赞!

近日,江苏理工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颁奖典礼暨优秀获奖课分享会。校长朱林生,副校长周兰珍,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亚萍,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基国林,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部分二级学院领导、以及中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近300人出席活动。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晓杰主持。

周兰珍宣读表彰决定。朱林生、周兰珍、俞亚萍、基国林为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教师颁奖。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诸一琦(特等奖获得者)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她表示课堂教学是“金课”的主阵地、主渠道、主战场,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关乎人才培养的质量。今后将以OBE教学理念开展课程教学工作。

朱林生讲话,他向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以课堂教学建设与改革作为是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把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作为重要的抓手,全力推动“课堂革命”,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朱林生对学校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让教学从经验走到科学;从曾经、现在走向未来;深度关注学生、深度关注研究、深度关注教育理论。

颁奖典礼结束后,全体领导和师生共同观摩了部分优秀获奖课程示范教学。

据悉,本届教学比赛自今年4月启动,全校45岁以下的600多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的预赛、复赛,最后再到学校的决赛,全程历时整整两个月。

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下竞赛的整个过程,分享选手的精彩时刻吧。

学院初赛

学院复赛

学校决赛

决赛前,召开了专家组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龙一平副主任主持。副校长周兰珍讲话。她指出,本次教学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把课堂教学建设与改革作为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最后一公里,就是课堂教学,今天教学竞赛的目的就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决赛中,每位参赛教师准备了三个知识点各15分钟的授课内容,经抽签后通过板书、口授、PPT展示、视频、实验等多种教学形式,将自己教学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现在评委面前。专家组就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课件、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师素养、教学效果、教学创新等方面表现情况对参赛教师作了综合评价。短短15分钟的微课堂教学,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在教学上的智慧与闪光点。经专家评委评议,最终评选出学校特等奖4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7名。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龙一平 朱昳华

摄影:黄妤,学通社 周赟珠

编辑:黄妤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意见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