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直击秀场!江理工2019届毕业生设计作品暨服饰展演精彩启幕!

五月毕业展,六月毕业季。时光虽匆匆而过,但佳作会在青春记忆里留下痕迹。5月28日,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设计作品暨服饰展演开幕式在武进凤凰谷盛大启幕。在这人文艺术晕染的氛围中,百余名师生与校友们见证了这场一年一度的盛事。

每次华丽亮相、每场星光璀璨的背后都隐藏着无数个日夜的灵感碰撞与勤奋努力。这届的毕业生将如何为我们呈现多姿多彩的毕业大秀呢?快跟随小编前往现场直击秀场!

01

产品设计

实用性与趣味性的平衡

本次展演,以“传递梦想”为主题,汇聚了501名毕业生的1000余件设计作品和创意项目,在凤凰谷内精心收藏了来自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美术学、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动画、摄影等各大专业的匠作。

毕业设计作品分2大展厅,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不仅蕴涵了对当代艺术新形式的尝试,对设计理念的个人理解,还有着年轻一代设计师们对生命激情的独特感悟。

在产品设计上,同学们也十分注重实用性与趣味性的平衡,将产品功能、质量、效益等相生相融,在制造工艺上也独具特色,还将趣味性结合其中,营造出更多“接地气”的生活作品。不仅如此,在展台陈列方式上也煞费苦心,精心设计的布局将温馨淡雅、大气简约、时尚创意等多元化风格淋漓尽致呈现,也诠释了并不世故却源于自我的生活经验,通过作品将这份美好传递给世人。

对此,江理工刘海粟艺术学院副院长范滢女士表示,此次展出的多个颇具匠心精神的特色专业设计作品是学生四年学习的阶段性成果总结,同时又是他们的一个崭新开端,这些作品表达了青年设计师在学校四年的耕耘积淀与即将成为未来设计领域中坚力量的渴望与追求。既是对教学成果的展示,对毕业生专业能力的肯定,也可树立榜样、激励后学,让更多的在校学生继续努力进取;对于学科专业发展推动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大有益处;毕业设计选题结合校企合作展开,体现了应用型本科设计人才培养目标。

02

美学传达

从你的眼睛开始

服饰是文化的缩影,衣着是生活的体现。生活需要斑斓的色彩也需要无限的创意,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展则以另外一种更生动形象的方式在凤凰谷广场上盛装启幕。

伴随着绚丽夺目的灯光与动感节奏的韵律,模特们身着设计者精心准备的“毕业大作”依次出场,为来宾上演了一场名为“绽放”的视觉盛宴。

市、区、行业协会的领导嘉宾及兄弟院校、企业家、校友嘉宾等出席了本次毕业大秀,江苏理工学院校长朱林生先生、市文联副主席胡军生先生、艺术学院副院长黄海波先生、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沈叶女士及艺术设计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范滢女士等来宾致辞,同时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先生宣布开幕!

钱书记宣布开幕

灯光璀璨、色彩绚丽,光彩流溢的T台上霓裳曼纱。设计者们带来的系列服装设计,不仅紧贴时尚潮流,还将自身的创意想法完美展现,或高端酷炫,或典雅隽美,或活泼灿烂,还有的从中华传统文化汲取灵感,汇集了一系列男装、女装及童装,赢得现场嘉宾们赞赏的目光与热烈的掌声。

时尚感需要天赋,但更需要培养。设计者以各自独特的视角诠释时代风格、民族元素和都市时尚,充分展示了江理工新生代设计师们扎实的设计功底和娴熟的工艺水平,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激情创想,不仅为来宾带来了一场视觉飨宴,也体现了2019届毕业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提升,更充分彰显了江理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优势,展示了新时代、新风貌的教学成果。

如果你还没看过瘾?别担心,还有机会!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将于30日结束,在此期间欢迎广大师生、同行及业界人士到场参观。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意见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