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脉相承 携手同行” 第15届汉藏情夏令营开幕

武进生活连线 2018-07-12

放暑假后,许多在外上学的学生都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或者和父母团聚,而在咱们常州有这样一批孩子不能回到父母身边,他们就是常州西藏民族中学的藏族学生,虽然没有父母的陪伴,但他们的暑假生活同样过得丰富多彩。
今天上午9点,常州西藏民族中学的演播厅里举办了“一脉相承 携手同行”汉藏情夏令营开幕式。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有趣的表演把汉族文化、常州本土的历史人物和党的十九大政策介绍给藏族学生们。
志愿者 王嫱 让藏族的孩子们传播我们汉族的文化 比如说我的汉服 藏族的孩子也能把藏族的民族风情带给我们
志愿者 侯婧钰 我觉得首先能让他们了解张太雷的事迹 张太雷也是汉族的历史英雄人物 介绍新开的十九大政策 能让他们倾听党的政策 跟着党走
来自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42名志愿者和320名西藏学生,从今天开始,将开展为期6天的夏令营。活动以外语学习为纽带,采用学生易于接受的英语游戏、模仿秀、电影赏析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激发学生外语学习的兴趣。其中,志愿者陈江南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活动了,有了之前相处的基础,她对藏族的学生们也有更深的感情。
志愿者 陈江南 每一届都有每一届的创新 每一届的主题也是不一样的 形式也是丰富多彩的 一个丰富了他们的暑假 我们自己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西藏学生 康旦旺吉 除了了解各民族的语言和民族的文化以外 还能促进我们之间的人际关系 增加藏族和汉族之间的友情
    从2002年开始,汉藏情夏令营今年已经是第15届了,汉藏连情,在一届届志愿者的爱心传承下,汉藏学生共同走过了一场场民族文化交流之旅。
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副校长 于娟 首先他们能从这些汉族大学生身上 学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第二个是对他们专业知识非常好的一个学习 第三个就是对民族文化的融合
    16年的爱心接力,不仅让一届又一届的汉族大学生和藏族孩子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还传递着汉藏两族世代相承的绵绵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