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2-10-09  浏览次数: 884

109日,我校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晓,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相关列席人员等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常州大学学生会主席熊俊翔代表兄弟高校致辞。他表示,江苏理工学院学生会组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学生所需所盼,在学生权益维护、志愿服务实践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在常高校学生会组织,常州大学愿与江苏理工学院固牢合作关系,共同奏响常州高校学生会建功高质量发展的青春乐章。

李晓代表上级学联组织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组织在扩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手段、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江苏理工学院学生会组织能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兰珍在会上致辞,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组织积极落实全国学联改革要求,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活动创新、服务创新和机制创新,做到了常规工作有成效、重点工作有发展、特色活动有影响、创新活动有突破,书写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奋进之笔。她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做青春赛道上的追梦人;二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三是希望各位学生代表聚焦权益服务,勇于担当,做广大同学的代言人。

开幕式后,校学生会虞佳杰、研究生会何昫分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目标和主要任务。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及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出席会议的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大会通过了关于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由学生代表宣读了《加强和改进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及大会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旋律中闭幕。会后,召开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图/大学生通讯社 胥彦名、田金娜;文/校团委 王一宁,审核/韩洁;编辑/许琳)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