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开班典礼
2022-09-14  浏览次数: 792

9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2022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薛梅青,教务处处长王志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曹忠亮,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及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贝绍轶主持。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曹忠亮对本次校本培训目的和内容安排做了简要介绍;薛梅青对培训学员提出了学习纪律等相关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姚灵灵博士代表新教师发言,表示会带着满腔的热情与信心,在这里扎根教育事业和科研工作,认真学习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的相关课程,艰苦奋斗,积极进取,不断迎接新的挑战。

崔景贵讲话,代表学校诚挚欢迎新入职的教工,期待老师们更愉快地融入“新家园”、建设好学校。崔景贵希望全体新教工恪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育信念,树牢与时俱进、教学相长的教育理念,努力做更加适合、更为优质的大学教育,自觉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做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做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的“引路人”,努力成为新时代高校“四有”好老师。崔景贵勉励广大教师面向未来、奋发有为,真正立德树人担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与学校共发展、与学生同成长,奋力开创学校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学校加快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开班典礼后,崔景贵作校本培训第一讲《为积极而教 与积极同行——做新时代专业卓越的大学教师漫谈》辅导报告。他结合从教三十二年的实践案例与专业感悟,畅谈分享“今天,我们该如何做大学教师”的一些认识与思考,鼓励广大教师深刻理解、科学把握高等教育与人的发展关系,树立积极的教育观和学生观,坚持知行合一、追求教育理想,从心读懂学生、用心助力成长,努力做有思想的“教育家”、能创新的“研究员”、善反思的“实践者”和务实际的“多面手”,书写和谐幸福、专业卓越的教育人生新篇章。(图/孔祥建;文/教师发展中心 朱昳华;审核/曹忠亮;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