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树科学理念 育时代新人”主题沙龙活动
2022-09-09  浏览次数: 699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图书馆炎培书舍举办“树科学理念 育时代新人”主题沙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来自各学院的学术带头人、青年博士、辅导员代表等10多位教师参加活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曹忠亮主持沙龙活动。

活动中,文化与旅游学院龙一平教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秦恒飞教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李丽博士、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李峰博士和钱铮老师、数理学院张建东博士和吴晓庆老师、机械工程学院杨蓉老师等畅所欲言,回顾了入职学校后的成长历程,畅谈了教师职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交流了各自对“树科学理念 育时代新人”的深刻理解,分享了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的心得体会。龙一平说,教师发展中心要以促进教学卓越与创新、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弘扬优良的教学文化为目标。新时代对教育提出了崭新要求,对教师发展提出了全新挑战,教师发展不仅要与教育现代化建设相适应,而且要成为高质量教育发展的重要支撑,因而需要深化教师发展建设工作,构建高质量教师发展体系,创新教师发展理念,探索教师发展路径。青年教师代表张建东博士说,青年教师要厚植科学教育内涵,以思想诲人;要高擎科学精神旗帜,以信念育人;要紧握科学发展脉搏,以魅力感人。

崔景贵参加主题沙龙并讲话,充分肯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成立十年来为加强和改进教师队伍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与会教师代表的精彩分享与积极作为。崔景贵提出,要直面高等教育转型变革的新挑战,勇担新时代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两大使命,读懂用好《学会生存——教育世界的今天和明天》《教育——财富蕴藏其中》《一起重新构想我们的未来:为教育打造新的社会契约》三本书,争做学思践行“四个统一”的高校好教师,并简要阐释了自己教学育人的五点感悟。崔景贵希望广大教师自觉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树牢“我是教育研究者”的意识,传承和弘扬以学为本、学以成人的教育理念,探索创新更适合、更优质、更积极的育人方式和教学模式,奋力书写幸福卓越的教育人生新篇章。

活动中,崔景贵向与会教师代表一一赠送新出版的图书《一起重新构想我们的未来:为教育打造新的社会契约》,并送上教师节、中秋节美好祝愿的鲜花。(图/大学生通讯社 田金娜;文/教师发展中心 朱昳华;审核/曹忠亮;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