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教师组)圆满落幕
2022-08-29  浏览次数: 765

8月27-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四届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教师组)在我校顺利行。

27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颖先在开幕式先后致辞。南宁学院校长李栋学表评委发言,我校参赛教师毛爽代表选手宣誓。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主任孙晓虎,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徐国庆,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嘉兴,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FANUC学院院长梁静等嘉宾和各参赛高校选手与观摩代表300多人,在现场或线上参加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主持。

本次技能大赛采用线上晋级赛和线下决赛相结合方式,线下决赛评委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资深教学经历的专家组成。大赛聘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师资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张金刚担任大赛领导委员会主任,聘请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孟庆国担任大赛监督和仲裁委员会主任。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产生特等奖5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32名、优秀团体奖3名。我校5名参赛选手获特等奖1项(张芸芝)、一等奖1项(吴晓庆)、二等奖3项(刘姣姣、史璠、毛爽),并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优秀团体奖。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崔景贵担任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大赛组织和进行过程中学校多部门协同开展工作,比赛现场布置规范、志愿者服务周到热情、疫情防控井然有序,获得主办方与各院校领队及参赛选手一致好评。

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主持28日下午的大赛闭幕式。闭幕式上,大赛监督和仲裁委员会主任孟庆国宣读获奖文件,评委专家组长李栋学对本次大赛行点评总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院长曹晔教授对大赛进行总结。梁静、李栋学、孟庆国、曹晔、崔景贵等为获奖选手和优秀团体奖单位颁奖。崔景贵和下届承办单位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代表交接了大赛会旗。大赛顺利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届教学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赞助协办的一项全国赛事,共有来自全国17所职业技术师范院校选拔推荐的65名教师参赛。(图/孔祥建;/教师发展中心曹忠亮;审核/刘晓杰;编辑/毛蒙蒙)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