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开展“宪法学习周活动
2021-12-13  浏览次数: 1126

一、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宪法知识专题学习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落实我校“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123日,公寓服务中心开展了“宪法知识专题学习”。会议由中心经理张灿主持,部门全体人员管理人员及部分员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了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和特征、新宪法修改的重点内容及重大意义、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和意义、新时代如何鉴定宪法之心弘扬宪法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集体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了宪法的精神实质。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要努力做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高校职工,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落实我校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123日上午,在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饮食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经理助理庄琪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传达了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1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带大家重点学习了第五次宪法修正的历史背景及重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不仅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大法,还明确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的组织原则和职权。与会人员还共同收看了宪法宣传微视频。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强化法律意识,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通过对宪法的熟知与运用,围绕师生关注的餐饮热点问题,推进多形式、多层次的餐饮服务工作。

三、办公室开展宪法知识专题学习活动

为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落实我校“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123日,后勤办公室开展“宪法知识专题学习”。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张春姐主持,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了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宪法的地位、作用、目的及意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集体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了宪法的精神实质。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高校职工,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春姐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要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带头做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模范。

四、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12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综合服务中心经理单春雨围绕着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组织学习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全文。以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原则为基础,重点对明确普法重点内容、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着力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加强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学习。

随后,参会人员共同收看了《我与宪法》微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大家明白了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所拥有的权利都是宪法规定的。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让遵法守法的精神最大限度服务利益于大家,所有一切井然有序欣欣向荣。

五、基建科组织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124日,第8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121日上午,基建科组织全体人员在103会议室开展了宪法学习活动。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潘成清参加了学习。

在学习活动上,基建科科长方其富带领科室成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重点学习了第五次宪法修正的历史背景及重要意义,对新增和删除的相关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不仅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还明确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的组织原则和职权,是每个公民必须遵守的最根本的活动准则。

通过学习,基建科成员纷纷表示,一定充分认识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今后的各类工作中要真正担负起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同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更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不断强化法律意识,努力提高依法治理水平,真正成为《宪法》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