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江苏省高校重点教材编写工作会议
2021-12-06  浏览次数: 662

2021年12月5日晚,我校召开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导论》首次编写工作线上会议。来自江南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等高校的10多位专家,南京大学出版社责任编辑,以及我校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心理教育研究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部分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崔景贵教授介绍了教材编写团队的组成及分工,概要阐释了本教材的编写思路、对象、内容架构及创新之处。南京大学出版社责任编辑介绍高校专业教材的编写体例、内容及规范等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就本教材的编写理念及重点内容进行认真研讨,并提出了一些修改完善的建议。

崔景贵教授作会议小结,强调要坚持与时俱进与求真务实,深入研读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优化编写内容和专业队伍,注重高校教材编写的学术规范和资源拓展,以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与范式为主导,促进专业教材使用的思政育人、心理育人和三全育人,着力实现专业教材出版的高质量和强特色,有力助推新时代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创新、智慧实践和卓越管理。(图/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赵晓川;编辑/黄妤)

 



 

打印】【关闭窗口